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博白县通报2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17:59

1.博白县亚山镇四维村村委会主任李金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李金党性不坚定,大局意识差,有怕得罪人的思想,不敢大胆开展工作。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村主任,不仅没有很好履行防控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其管片的造谣传谣者,不敢直面指出错误,甚至连要求其电话通知造谣传谣者都不愿通知、不敢通知,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镇党委、政府决定由镇纪委对其进行立案审查。

 

2.博白县亚山镇四维村村委委员梁瑜对所管片区从武汉返乡的人员摸排不到位,履职不力、作风不严不实问题。梁瑜在开展对所负责片区从武汉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时,工作敷衍了事,没有深入细致排查,所管片区四维村岭头顶队村民梁XX于1月16日从武汉返乡,直到1月31日中午,有群众向梁瑜反映该情况,梁瑜才将其信息上报。1月31日晚上10:00左右,梁XX因身体不适通知村医为其量体温,发烧至37.8℃,后自行到镇卫生院就诊,镇卫生院检查后于当晚11:00将其送县人民医院就诊。目前梁XX已退烧,并留县人民医院隔离观察。梁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存在履职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且鉴于其日常工作表现,工作不够积极主动,管片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镇党委、政府决定对其进行停职处理。(博白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