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西林: 严查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2-14 16:13

12月6日晚,西林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县城新兴路、金铺合园路等重点路段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检查。

为加大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深挖细查背后“四风”问题。今年来,西林县纪委监委紧盯重大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规吃喝等违纪违法问题,持续释放从严查处信号。

酒驾醉驾背后往往牵着“四风”问题。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处的酒驾、醉驾人员线索,第一时间倒查回溯、跟进监督,做到案件“四查清”“两监督”,即查清饮酒原因、查清参与人员、查清饮酒场所、查清费用来源,监督是否存在执纪、执法、司法人员包庇袒护的情况,监督是否存在领导干部说情抹案的情况。目前,共查处涉酒驾醉驾党员干部、公职人员30人,党纪政务处分30人

“2022年5月,西林县某中学教师李某某因醉驾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县纪委监委对查处的多起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正值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相约看球、观赛饮酒现象增多,酒驾醉驾风险上升。为此,在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遍布全县各村屯的385套小广播全天候插播提醒注意交通安全。

“成风化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决不能紧一阵松一阵。”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严肃查处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的同时,深入查找普遍性、反复性问题的深层次原因,通过专项整治促进完善体制机制、筑牢思想防线,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西林县纪委监委   盘恺)


值班编辑:班雯 校对:何俊英 责任编辑:黄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