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博白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25 08:30

原博白县房改办主任周善鹏、原博白县房改办综合股股长梁韶军违规发放购物卡、收受礼品及私设“小金库”等问题。2013年2月春节前,时任博白县房改办主任周善鹏与时任县房改办综合股股长梁韶军共同商量后,由梁韶军违规用公款购买购物卡作为春节福利发放给干部职工。2015年至2018年春节、中秋节期间,周善鹏、梁韶军多次违规收受县房改办铺面承租方送的礼品。2013年7月,县房改办收取承租方交来的铺面租金后,没有按规定列入单位账簿,而是由周善鹏安排梁韶军将该笔费用直接用于当年县房改办接待费用。另,2013年6月以来,周善鹏在未按规定报批的情况下,擅自出租单位房屋;2014年国庆期间,周善鹏还违规使用单位公车办理个人私事,并将由此产生的加油费进行报销。2021年3月,周善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梁韶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博白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