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廉政文化

小小说∣变 脸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12 10:21

深夜十一点,李阳路过公司大门闻到了一股强烈的酒气,他皱了皱眉,心中疑惑,继续往前走,看见有一个人影蹲在门外的角落,他立马认出那人是吴料。

“吴局长?”李阳走近吴料。

“我没喝醉……”吴料闻声抬起头,扶着墙站起来,盯着他喊道:“来!下一轮走起,不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千杯不醉的……”吴料看起来喝得不少,目光涣散,神情恍惚。

李阳知道吴料是县发改局局长,以前在某工程建设招标工作中曾“有幸”得到朋友提点,说是要多与吴料结交,一直苦无机会,没想到这位大人物今天会光临自己的小公司,这可得把握住了。

思考片刻后,李阳赶紧上前将摇摇晃晃的吴料扶好,讨好说道:“吴局,今儿晚了,小李先送您回去吧!”

这时,李阳的秘书小杨也来到了现场。

他说:“李总,听说最近吴局长在接受纪委调查……”

闻言,李阳立马松开扶着吴料的手,冷着脸说:“怪不得现在狼狈得像流浪汉,我们还是不要和这种人接触。”说着便自顾走开。

“但好像只是同名……”秘书小杨补充。

听到此,李阳又回过身来扶着吴料,谄媚地说:“吴局要不要进去寒舍坐坐?大晚上的外面风大。”

“我确认了,不是同名,就是这个吴局被举报调查了。”过了一会儿,秘书小杨说道。

李阳立即甩开吴料的手,怒从心中起,“这个吴料果然是人渣败类,就是因为有这样人才害得我们公司在上次的招标会没有中标。”李阳把所有的不如意都怪罪到吴料头上,同时叫小杨将这个醉鬼带远一些。

这时,小杨接了个电话,挂了电话他表情有些凝重,说道:“调查结束了,吴局好像没啥事。”

“这次确定了吗?要是再出错,你就给我滚!”李阳面色阴沉,正色道。

得到小杨的肯定后,李阳立马表示看着吴局身上的穿着、气度也不像失败者的模样,叫小杨去把自己车开过来,自己要送吴局回家。

“太晚了,小李先送吴局回去吧!”李阳笑嘻嘻地对吴料说,然后把名片和一张有10万存款的银行卡塞进了吴料的口袋里,让其以后多多关照。

三天之后,李阳接到县纪委的谈话通知。起先,李阳还不敢相信,觉得是谁的恶作剧,毕竟那天过后他还收到过吴料的电话,假惺惺地说要将银行卡退回,最终被自己应付过去了,怎么才过一天就……后来,他才知道是吴料去县纪委主动交代事情并上缴了那张银行卡。(西林纪委监委 黄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