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西林:开展集体约谈 助推扶贫攻坚强基础补短板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25 10:05

近日,西林县纪委监委针对自治区2019年“四合一”考核发现问题,对县卫生健康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26个责任单位及65名帮扶干部进行集体约谈。西林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铮华进行约谈。

王铮华指出,在自治区2019年“四合一”考核中西林县出现很多问题,主要原因是我们很多同志存在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应付心态,工作不严不实。为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收官战,大家务必深挖问题根源,自查自纠,立行立改。

王铮华强调,要在政治上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考核整改作为当前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自治区2019年“四合一”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要在思想上警醒警觉,深刻认识今年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和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严峻性,不遗余力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在行动上立行立改,针对目前整改工作难度较大的饮水工程、旧房拆除等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逐一整改落实,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王铮华要求,下一步,围绕县委扶贫工作部署,聚焦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农户收入等5方面,精准发力。要认真贯彻精准方略,持续在产业就业上发力、在联结带动上出招,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贫困群众长期受益。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及时纠正政策实施过程中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不断提高脱贫质量,通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加大就业培训力度,增强扶贫成效可持续性。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确保高质量脱贫基础上的高质量振兴。要加强部门协作,各行业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协作配合,发现问题共同解决,遇到困难协商推进,绝不能推诿扯皮、各行其是。要严格督查问责,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督查考核力度,对工作作风不实、进度缓慢的单位和个人严厉通报批评,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行为坚决依法严肃处理,全力以赴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群众满意度。(西林县纪委监委)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