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强化统筹理念 发扬攻坚作风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10:41

var articleid=34443;

                                       房灵敏到崇左市调研强调
                                       强化统筹理念  发扬攻坚作风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2020年6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到崇左市凭祥市、江州区、天等县,深入边境口岸、扶贫企业、扶贫车间、易地安置小区、乡村社区,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理论武装的成效内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外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和具体行动,强化统筹理念,发扬攻坚作风,弘扬“立屯精神”,把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房灵敏到崇左市调研

房灵敏同志到凭祥市友谊关口岸检查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凭祥市友谊关口岸,房灵敏仔细了解口岸货运进出流通和边境口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达产的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要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松劲懈怠、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前功尽弃,强化底线思维,守住国门防线,严防疫情外部输入。在乐斯福酵母公司、温氏集团养殖基地、粤桂扶贫项目金鸡产业园、宏秀牧业公司等地,房灵敏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稳岗就业等方面情况。在龙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房灵敏走进扶贫车间、社区工作站,仔细了解贫困户就业、收入、后期扶持、社区管理和纪检监察基层监督工作情况,强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纪检监察监督保障作用,把服务贫困群众、巩固脱贫成果作为重要任务,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房灵敏到崇左市调研

房灵敏同志在天等县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在天等县驮堪乡道念村立屯,房灵敏沿着立屯隧道步行,参观“立屯精神”艰苦奋斗基地,对立屯群众在三任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历时整整24年凿石穿山挖通460米出山通道,展现出“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立屯精神”,表示深深敬佩。他指出,“立屯精神”就是新时代的“愚公移山”精神,就是不等不靠的担当精神、不获全胜誓不罢休的顽强精神、与天斗与地斗与困难斗的斗争精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精神。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要把“立屯精神”坚持好、弘扬好、宣传好,进一步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苦干实干、迎难而上、奋发勇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硬任务,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房灵敏到崇左市调研

房灵敏同志在天等县主持召开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座谈会


  在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座谈会上,房灵敏认真听取基层工作情况汇报,就如何破解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重点问题同大家面对面深入交流,充分肯定崇左市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房灵敏强调,要在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理念,彰显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在宁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对着眼“两个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的核心作用、中流砥柱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我们要在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真正认识大局、坚决服从大局、用心服务大局、全力维护大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房灵敏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强化统筹理念,发扬攻坚作风,弘扬“立屯精神”,全力服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在统筹上,要紧跟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脱贫攻坚监督、经济发展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落实。把对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监督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我们履行主责主业、职能职责的担当作为,紧紧围绕打赢打好 “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做好“六保”工作等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维护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聚焦脱贫硬任务,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攻坚上,今年时间即将过半,更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把各项工作抓得又紧又实,既整体推进,又突出重点,确保全年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突出政治监督,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推进常态化、具体化有效监督的思路、办法和举措,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广西落地落实。要完善对各级主要领导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推动上级“一把手”管好下级“一把手”,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既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又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房灵敏强调,要下大力气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强化全员培训、政治培训、实践演练,学好用好民法典,统筹机关党建和主责主业的关系,营造既团结紧张、又生动活泼的良好工作氛围,建设一支政治高素质、纪法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崇左市领导刘有明、何良军、迟威、梁日端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鹏飞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