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刘宁深入百色市凌云乐业德保田东四县调研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陈贻泽 发布时间:2022-11-07 10:59

刘宁深入百色市凌云乐业德保田东四县调研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多作贡献

11月3日至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深入百色市凌云县、乐业县、德保县和田东县,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统一安排,以百色撤地设市二十周年为新的起点,传承百色起义优良传统,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多作贡献。

凌云县浩坤村被高山和湖水包围,猪笼洞是浩坤村浩高、三合、弄尾等7个自然屯千余群众以前通往外界唯一的交通要道,是一个垂直贯穿于悬崖峭壁直通浩坤湖畔的奇灵溶洞,因形似猪笼而得名。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当地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2008年浩坤村打通了一条进出浩坤湖的隧道,猪笼洞也成为见证浩坤村发展变迁和群众艰苦奋斗的“文物”。如今的浩坤村,道路畅通、环境优美、旅游兴旺,老百姓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在浩坤村猪笼洞,刘宁等实地了解当地党员干部群众战天斗地摆脱贫困、战胜贫困的艰苦奋斗历史,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和基层党员干部。“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百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这些成就来之不易,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伟力的生动体现。”刘宁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五基三化”,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驻村工作队员作用,带领广大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高质量基层党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凌云县下甲镇平怀村、乐业县大石围天坑、德保县矮马养殖基地、田东县平马镇四平村秋冬菜产业园,刘宁实地察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调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刘宁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强化粮食安全保障,稳住农业基本盘,充分发挥当地特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红色旅游、特色农业种植等产业,打造特色品牌,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统筹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美化提升村容村貌,持续培育良好乡风,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在田东石化园区田东锦江产业园、广西神光光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田东港区祥周作业区,刘宁实地考察工业振兴和港口建设运营有关情况,勉励企业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大力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延长产业链价值链,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刘宁充分肯定百色撤地设市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百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齐心协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房灵敏、王维平、王心富、孙大光、周异决,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和百色市及相关县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