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黄汝生在百色市绩效管理工作攻坚冲刺会暨市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压加力 攻坚冲刺 坚决打赢打好年底收官战 交出一份让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放心全市人民满意的答卷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刘彩强 发布时间:2022-11-07 11:01

11月6日,市委召开百色市绩效管理工作攻坚冲刺会暨市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汝生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压加力,攻坚冲刺,扎实做好绩效管理工作,扎实做好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坚决打赢打好年底收官战,交出一份让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主持会议。

黄汝生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绩效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攻坚冲刺,确保按时按质全面完成绩效管理工作目标任务。

黄汝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坚决完成年度绩效考评指标任务。分门别类推进,确保各项指标顺利实现预期目标。全面梳理打造,争取获得更多创优争先加分。加强宣传展示,努力提升社会公众知晓率。强化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公众诉求。精心提炼包装,努力争取“一票肯定”或“提档进位”。

黄汝生强调,绩效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服务,严格按照考评要求,全面细致做好各环节、各要素的查缺补漏。要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强化绩效考评结果在正向激励、反向约束上的运用。

黄汝生指出,迎接国家和自治区的年度考核评估,是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迎接考核评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迎接考核评估时间的紧迫性,深刻认识迎接考核评估任务的艰巨性,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迎接各级考核评估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评、取得更好成绩。

黄汝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委关于打赢打好“翻身仗”的决策部署,坚决把存在问题整改到位,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把各项工作任务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今年考核评估继续取得“好”的等次。要全面准确把握考核评估标准要求。要持续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要全面做好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要高质量推进深百东西部协作工作。

黄汝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顺利通过考评。要压紧压实责任,特别是要压实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挂点领导要下沉一线,推动工作落实。要善于总结提炼工作亮点,争取获得更多的表彰激励和加分。要强化督导通报问责,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激励支持。

黄汝生强调,临近年底,各项工作面临最后收官,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加压加力,攻坚冲刺,坚决打赢打好年底收官战。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攻坚冲刺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通报了1-9月我市承接自治区绩效考评指标任务进展情况、全市2022年深百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部署了全市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

韦正业、古俊彦、刘得胜、方志高、伍奕蓉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