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百色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黄显标 周福宁 发布时间:2023-03-31 17:29

本报讯(记者 黄显标 周福宁)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3月30日下午,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三轮巡视第六巡视组巡视百色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主任高虹主持召开与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的见面沟通会。

动员会上,高虹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持配合本轮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梁旭辉通报了本轮巡视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黄汝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李景华、莫莲及有关同志,百色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在职的自治区党委管理干部出席会议。百色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百色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和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干部等列席会议。

高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工作十年磨一剑,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百色市委要自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推动本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务实功、出实招、见实效,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高虹强调,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是被巡视党组织应尽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百色市委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端正政治态度,主动查摆问题,诚恳接受监督检查。要落实整改政治任务,强化巡视成果的综合运用,对巡视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同时对巡视组的工作进行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办的巡视任务。

梁旭辉强调,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整改情况和实际成效。

黄汝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要求上来。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支持、主动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的工作,积极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高度重视在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要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整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坚持把问题整改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时间为3个月。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76—2788770,接收短信手机:18100777005,邮政信箱:广西百色市A015号邮政信箱,在百色市政府办公大院前楼通道右侧处、市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入口处、百色人民公园后门右侧、百色体育馆大门左侧、公务员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门口、百色市民族艺术剧院大门左侧、聚丰广场写字楼一楼电梯入口处、百色市沙滩公园步行入口处等地设置巡视信箱;在百色市法律援助中心信访局工作站(右江区向阳路13号)设立巡视信访窗口,巡视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来访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法规要求,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百色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