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刘宁实地考察平陆运河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平陆运河建设优质工程检查专家组、绿色工程检查专家组座谈会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陈贻泽 发布时间:2023-11-20 17:00

刘宁实地考察平陆运河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平陆运河建设优质工程检查专家组、绿色工程检查专家组座谈会强调

以强烈政治担当和科学严谨态度为平陆运河建设把好关

全力以赴打造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

 

11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深入钦州市实地考察平陆运河建设情况,并在平陆运河工程建设指挥部主持召开平陆运河建设优质工程检查专家组、绿色工程检查专家组座谈会,向专家组专家颁发聘书,与各位专家组成员沟通交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对历史、对工程负责到底的鲜明态度打造平陆运河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

  11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来到平陆运河青年枢纽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青年枢纽泄水闸建设等有关情况。记者 黄克 摄

刘宁在平陆运河工程建设指挥部主持召开平陆运河建设优质工程检查专家组、绿色工程检查专家组座谈会。记者 黄克 摄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平陆运河工程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建设阶段,已累计完成投资约210亿元,开挖土石方1.1亿立方米。当天,刘宁来到平陆运河青年枢纽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青年枢纽泄水闸建设等有关情况,认真听取平陆运河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前阶段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在平陆运河工程建设指挥部,刘宁亲切看望指挥部干部职工,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作风,敢于面对挑战,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努力为平陆运河建设多作贡献。

在平陆运河工程建设指挥部,刘宁亲切看望指挥部干部职工。记者 黄克 摄

 

座谈会上,刘宁等自治区领导向平陆运河建设优质工程检查专家组、绿色工程检查专家组专家颁发聘书,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各位专家表示祝贺,对大家大力支持平陆运河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刘宁指出,平陆运河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是广西所盼桂运所系的战略工程,也是全区人民翘首以盼的重大工程,事关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全局。自治区党委、政府成立平陆运河建设“三大工程”检查专家组和监督指导组,就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系统性、专业性、时代性,按照“通江达海、整体规划、一次建成、系统运行”的建设总体方案,加强对工程建设监督检查,为打造平陆运河“三大工程”提供强有力的机制和组织保障,努力建成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让人民满意的世纪工程。

刘宁等自治区领导向平陆运河建设优质工程检查专家组、绿色工程检查专家组专家颁发聘书。记者 黄克 摄

座谈会现场,刘宁与各位专家组成员沟通交流。记者 黄克 摄

 

刘宁指出,这次聘请的32名专家,汇聚了全国工程规划建设等领域的一流专家,相信有大家的建言献策、把脉开方、严格把关,将有力推动打造平陆运河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希望专家组强化政治意识,压实政治责任,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公正、客观、中立开展监督检查,以强烈政治担当和科学严谨态度为平陆运河建设把好关。充分发挥专家组专业技术优势,检之有方、查之必严,紧盯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关键项目,提出独立、专业的高水平检查意见,在项目质量提升、工期优化、事故处理、标准建立等方面发挥正向牵引作用。规范工作程序和运转机制,组织开展好检查指导,支持、服务、协调工程建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全力支持检查专家组和监督指导组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平陆运河建设。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周异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绿色工程检查专家组组长方春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优质工程检查专家组组长费志荣,专家代表胡亚安、刘加平、高吉喜、徐兴永作了发言。平陆运河建设优质工程检查专家组、绿色工程检查专家组,钦州市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平陆运河集团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