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中国共产党西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西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4-02-07 16:21

2月6日,中国共产党西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兰田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扎实推动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卓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正荣,县政协主席韦荣黎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书记兰田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兰田宁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下大气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的战略部署,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和市纪委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推动清廉西林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兰田宁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正视突出问题,坚定必胜信心,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推进自我革命向纵深发展。 

兰田宁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推进惩贪治腐,保持惩治高压态势,持续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做好案件查办 “后半篇文章”,推动“清廉西林”建设提质增效,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决打赢打好反腐败斗争。要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风腐同查同治,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坚定不移推进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教育、日常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管,促进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要坚定不移压实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兰田宁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做对党绝对忠诚、敢担当善作为的模范。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方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以及县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扛牢政治责任,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确保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班雯 王盛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