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开展清风送廉活动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15:36

“辞旧岁反腐倡廉扬正气,迎新春激浊扬清树新风”

“勤俭持家迎新春,清风化雨辞旧岁”

“只争朝夕创伟业,不负韶华展宏图”

元旦刚过,鼠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市纪委监委到田林县旧州镇徕周村开展新春送廉活动,组织纪检监察系统书法爱好者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用特别的方式提倡廉洁过年。

书法爱好者们现场为群众书写廉洁春联

当日上午,徕周村梅花广场上聚集了闻讯赶来的群众,大家聚拢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则挥毫泼墨,现场书写廉洁春联,不一会儿,一幅幅廉政春联跃然纸上,让“廉洁是福”的认同感油然而生。

“我们老百姓还是喜欢传统的过年方式,现场书写春联,更接地气,更有年味、也更有廉味。”

“过年挂幅春‘廉’,我们觉得心里更亮堂,更有中国味。”

在现场,沐浴着暖阳,拿到春联的群众们都笑呵呵的说起来,大家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晒春联、品春廉。

这边书法爱好者们正忙得不亦乐乎,另一边,其他的纪检干部也正在忙着走访群众、收集民意。

“王纪检,你可来了。你快看看,上次你们送给我的鸡苗都长这么大了,过年就可以吃了。”

纪检监察干部走“亲”访贫,查看贫困户鸡苗长势

徕周村的骆志班大叔看到百色市纪委监委审理室副主任王汝娜,就激动地拉着她去看自家的鸡舍。

2019年,受非洲猪瘟影响,徕周村43户养猪群众受到影响,市纪委监委及时将2000只鸡苗送到群众手中。如今已经长成肉鸡,即将上市。

“今年的增收目标稳了!”骆志班乐呵呵地说。

“你家的低保金都能按时领到手吧?”

“平时找村干部办事,他们有没有问你们要东西?”

在徕周村,不时看见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大家都在忙着走“亲”访贫。

今年是百色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瞪大眼睛、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摸排问题线索,倾尽全力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