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县召开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第一次联席会暨第一次例会

来源:西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21 12:03

3月20日,西林县召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暨第一次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自治区、百色市2020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第一次例会暨第一次联席会精神,部署2020年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巩固深化年”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韦建权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谭彩娟 摄)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铮华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通过开展“六紧盯行动”“清风入户行动”“抓系统、系统抓”二十条等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充分发挥联动协同机制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对照“抓系统、系统抓”二十条,找准抓手,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好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专项治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义务教育保障督战行动、基本医疗保障督战行动、住房安全保障督战行动、饮水安全保障督战行动、扶贫项目资金督战行动、综合保障性扶贫督战行动、脱贫成果巩固督战行动。持续深化“抓系统、系统抓”,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精准施策,精准追责问责,紧盯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突出案件查办重点,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持加大查处力度,形成震慑。深化以案促改,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化压力传导,围绕脱贫攻坚重点难点,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要强化协同联动,通过强化系统间联动、上下联动、派驻机构与监督部门党组间联动,加强与扶贫领导小组暗访督察组的联动沟通以及强化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的监督,织密“最后一公里”监督网络,不断推动大监督格局把工作引向深入;要强化作风转变,进一步解决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转变作风,勇当先锋、积极作为;要强化监督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全县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田维鹏对《西林县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深化年”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县扶贫办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那佐苗族乡、县教育局、县水利局就“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