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黄乃博到西林督导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16:10

近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乃博一行到西林县检查指导信访举报工作。西林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铮华同志陪同检查。

黄乃博一行实地查看了西林县纪委监委及古障镇纪委、马蚌镇纪委等部分乡镇信访举报工作。通过查看台账、抽查转办交办件案卷的方式详细了解2018年、2019年上级转交办未办结件清理情况;扶贫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台账建立情况及办理情况;实名举报未办结件及已办结未反馈件清理情况;平台建设基础环境推动部署情况;开展信访举报“提质增效”活动等情况。

黄乃博充分肯定西林县纪委监委在信访举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三个“务必”的工作要求:一是乡镇纪委务必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信访举报内容分析研判,精准处置,确保群众关切得到及时回应,把信访举报反馈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二是务必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纪检监察范围业务外问题,及时转给相关单位办理并做好跟踪督促和案卷归档。三是务必推进纪检监察网上信访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的作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西林县纪委监委  黄小婉  覃亮灯)

 

图为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乃博(左三)在马蚌镇检查信访工作

图为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乃博(前一)在古障镇检查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