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以案为鉴 长鸣警钟

来源:西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2 18:13

“做为一名领导干部,只有加强党性修养,注重家风建设,廉洁齐家,自觉接受监督,才能抵得住诱惑,把握住自己。”西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黄组长在观看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后说道。

 

近日,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西林县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以坚定理想信念,廉洁自律。截止目前,全县共有53个单位,15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该警示录。

 

该警示教育片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摄制,以韦瑞灵违纪违法案件为活教材,深刻剖析韦瑞灵在利益诱惑面前迷失底线,理想信念滑坡,在一步步的迷失中滑向腐败深渊,成为阶下囚的根源和原因。案例中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又有纪律审查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教育意义深刻。

 

该警示教育片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以案为镜,在实际工作中引以为戒,严格要求自已,一定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记初心,增强理想信念,加强家庭廉政教育,坚决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为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防微杜渐。各单位还召开警示教育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谈观后感,撰写心得体会。

 

另悉,西林县纪委监委为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以案促改工作,出台了《西林县关于开展“六个一”工作法落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2020年以来,共督促12个案发单位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12次,警示教育会12次,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实现以案明纪,查处一案、警示一批的效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西林县纪委监委 黄小婉)

图为西林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警示录

 

 图为那劳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