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支部联支部”学党史 牢固理想信念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17:48

4月8日,西林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联系村平木村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现场。(黄炳育 摄)

在学习党史专题党课上,西林县委党校林学兵老师以“重温党的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从重温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热情;着眼未来发展,建设美好愿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提高爱党护党责任和干事创业能力等四个方面来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并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来讲解,其中还穿插西林的相关党史,例如西林县第一位党员罗英的故事。生动贴切的历史故事,让在座的党员干部深感今天幸福安康的日子来之不易。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扬的歌声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随后西林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给平木村邓大叔家送去甘蔗复合肥并组织两个支部的党员一起给甘蔗施肥,助力春耕生产。

图为党员干部助力春耕现场。(黄炳育 摄)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通过学习党史,增强了看齐意识,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为国家民族奋斗不息、敢于奉献和牺牲一切的精神,在工作和生活带着感情和责任,怀着对党的感恩之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西林县纪委监委  黄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