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县纪委监委机关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来源:班雯 发布时间:2022-01-06 17:46

近日,西林县纪委监委机关举行2021年纪检监察系统第三期学习会,重点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60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维东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进行专题授课,深入解读《条例》颁布的目的和背景,详细说明监察对象范围、监察权限和程序,结合实际工作,着重提醒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学习,使纪检监察干部对监察的职责、对象、权限、程序等进一步明晰,确保在工作中能够更加严格地按照《条例》要求开展监督检查、调查处置、追责问责等各项工作,规范和正确行使监察权。大家纷纷表示,《条例》强化了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决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确保正确、及时、有效地行使职权、履行职责。

据了解,在强化集中统一学习的同时,西林县纪委监委机关要求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组织要将《条例》作为月度学习重点内容,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条例》的学习贯彻,以《条例》指导工作,努力做到对《条例》熟知精通、熟练运用。(西林县纪委监委 班雯)

图为西林县纪委监委机关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