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方剑到足别乡平木村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和新春慰问活动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18:09

1月20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剑率领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深入足别乡平木村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和新春慰问活动。

在足别乡平木村,方剑组织召开平木村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工作推进会。会上,方剑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好抓实,坚决强化责任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二要加强监督检查。明确工作任务,及时跟进县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三要加强联防联控。充分发挥村两委、村警、村医的作用,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全面摸排核查返乡人员,加强排查和健康监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真正做到全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全力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随后,方剑带队进村入户上门排查,每到一处,他都仔细询问家中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有没有发热、感冒、咳嗽等身体异常情况,嘱咐村民有返乡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村干部报告备案。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平时注意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非必要不出门,正确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方剑还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平木村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送上慰问金,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勉励他们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守岗位,实干为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乡亲们多办事、办好事。(西林县纪委监委 班雯)

 

图为足别乡平木村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