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29 17:23

1月28日,西林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县委书记欧阳可爽在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县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欧阳可爽指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欧阳可爽强调,党员干部是党教育培养起来的干部,对党忠诚应当是基本的政治要求,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党员干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守忠诚本色、恪守政治原则,坚守为民情怀、坚守廉洁底线、常怀敬畏之心,坚守过硬作风、正心修身慎行,坚守职责使命、维护良好生态,经常从思想政治上检视、剖析和反思自己,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欧阳可爽指出,从近年来查处的案件看,一些领导干部出问题,无一不是在政治上先出问题。搞腐败说到底就是政治上变质,是对党不忠诚,是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彻底背叛。

欧阳可爽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讲廉洁作为第一底线,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把恪守“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最根本的政治规矩,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上,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负的领导职责相匹配。要提高自律力,自觉做到知规明纪严守底线,牢固树立“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守底线,带头干净做事。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剑在会上通报近年来本地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当天,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

图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黄三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