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检监察机关节假日监督检查“不打烊”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07 17:32

4月29日,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到西林县,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走访巡访、面对面和群众交谈等方式,就该县各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展开督查。

在该县城区,督查组发现1家餐饮店扫码出入和行程码处设置不规范,没有设在商店门口,而是设在了商店里面,另有2家新开家商店没有设置进出扫码标志,随即将问题及时反馈给该县联防联控指挥部,督促举一反三,积极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五一”假期前后返域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各项工作。

尽管全市疫情防控持续平稳,但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该市纪检监察机关针对“五一”节假期人员流动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增多等特点,安排督查组分赴12个县(市、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主体部门责任,对各级各部门防控责任、防控政策、防控措施进行再监督再提醒再强调,防止疫情防控疲劳松懈。

在隆林各族自治县高速路口,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发现该交通卡点执勤人员执行测温工作不严格,有的车做到全体车乘人员测量体温,但有的车只对靠近执勤人员的车乘人员进行测温。督查组当即指出问题所在,督促立行立改。

节点就是“考点”,节假日期间纠正“四风”一刻也不能停,寸步也不能让。该市纪检监察机关一方面通过发送廉政提醒消息、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另一方面围绕干部管理、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薄弱环节强化检查,加大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零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优势,传导工作压力,会同驻在单位做实节前廉政谈话会,通过“硬性教育”和“软性宣传”,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防微杜渐、清廉过节。同时,坚持监督“不打烊”,“五一”期间对驻在单位开展假期值班、公车封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

右江区纪委监委紧盯酒店饭店会所、内部接待场所、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抽查”“大数据+监督”等形式,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的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深化法纪教育和廉政提醒,教育引导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并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着力在制度机制上发力,切实堵塞制度漏洞。

节假日是干部作风建设的“试金石”,越是节假日,越要提高警惕。百色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持续坚持“节前敲警钟、节中抓现行、节后晒问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节日病”寸步不让,露头就打,从严查处,从严问责,形成震慑,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