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集体约谈会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07 17:39

5月6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剑组织召开西林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集体约谈会,就近期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不力被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通报的17名干部进行集体约谈。

西林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集体约谈会

方剑要求,一是要深刻反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深刻反思,查摆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坚决避免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工作,填报或录入相关数据信息时,切实加强数据质量的审核和分析,做到实事求是,账实相符,按时保质完成好工作任务;二是要以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质量。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过渡期内,要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严格落实“四不摘”的要求。要以这次通报整改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防止规模性返贫为底线,增强监测和帮扶实效,抓好产业帮扶、拓宽就业渠道、落实惠民政策等方面工作,增加群众收入,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内生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扛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扛起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的政治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这次通报中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确保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责任不松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各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剑在会上讲话    

方剑强调,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强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专项监督,对帮扶干部入户开展工作不认真、不到位、流于形式、弄虚作假或因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出现突出问题的,将严厉问责。(西林县纪委监委 陆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