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市多措并举狠抓干部能力建设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09 16:06

“《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要常读常新、常悟常进,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连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组织干部轮流分段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今年来,百色市纪委监委通过支部微课堂、跨组联动学习会、读书交流分享会等平台,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时政要闻、党的理论著作等内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体研学、专人领学、个人自学、交流互学和故事导学等方式,坚持研读经典原著,深入研究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是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的有力举措。百色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狠抓干部能力建设,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纪检监察铁军。

为充分发挥新形势下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织职能作用,实现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顺利进行,助推清廉企业建设,今年来,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以案代训”“岗位练兵”“协作办案”等方式,抽调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全程参与问题线索初核、立案审查调查等工作,不断提升干部在证据采集、谈话突破等能力,有效解决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不熟、执纪监督能力不强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

此外,该市还创建“朗朗书院”,开设“书记讲堂”“主任课堂”“干部学堂”“微课堂”“业务讲坛”,委班子领导带头上台授课,创新搭建全员培训平台,不断加大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储能”,持续强化专业化规范化能力建设。同时,机关党委引导党员干部成立读书、摄影、体育运动、书法、绘画等兴趣小组,充分利用党员干部八小时外时间组织开展活动,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和良好的生活作风。通过活动不断强化干部的团队协作意识、增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有效提高干部个人综合能力素质,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机关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