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各地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09:34

日前,百色市纪委监委离退休党支部开展“迎七一·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神采奕奕,佩戴党徽,到右江大码头红色旧址,再次聆听讲解昔日邓小平同志率队溯江而上,抵达百色发动威震南疆的百色起义的光辉历史。

如今右江两岸高楼矗立,江边小道间、广场上随处可见人们散步、练舞,阵阵嘹歌不时在江面回响,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老党员们亲眼目睹了在党的领导下,百色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心生了许多想对党说的话!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党建+”为载体,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1周年献礼。

6月24日,百色市委小礼堂内座无虚席,89名第二季度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在众人目光的注视下,2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接受表彰。

百色市纪委监委开展庆“七一”暨第二季度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集体观看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发表政治生日感言等形式,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学习是永恒的主题,也是每一个党员干部一生的课题。在“七一”到来之际,西林县纪委监委开展“清风徐来 阅享人生”读书沙龙活动,活动分为音乐鉴赏、读书分享、现场互动交流等环节,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积极组团赴兄弟县(区)考察学习党的建设和清廉建设工作,直观感受和体验创新的实践和成效,吸收先进工作经验。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员干部就是要做干事创业的“力行者”,在此特殊节点开展系列活动,意在督促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业绩。

6月23日,隆林各族自治县巡察办作为天生桥镇委果村的帮扶后援单位,结合“一月一帮联”主题帮扶活动,会同该村包村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研判讨论全村脱贫户、监测对象收入情况,逐户分析脱贫户、监测户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商议精准的帮扶措施。同时,该县巡察办开展“喜迎七一  再创辉煌”主题宣讲报告会,重点解读今年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以及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主要精神,压实镇、村以及后援单位的防贫监测和帮扶联系责任,尽显后援单位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