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马蚌镇、足别乡开展清廉活动庆“七一”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17:58

为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清正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7月1日,马蚌镇党委书记杨江平到位于该镇八大河村平寨屯的中共桂滇黔跨省(区)联合党工委党校,上了一堂以“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为主题的廉政专题党课,马蚌镇“三家”班子领导、镇全体干部职工、八大河村“两委”班子等近40人参加专题党课。

                                            图为马蚌镇党委书记上廉政专题党课。

杨江平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作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系统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扎根在第一线,要树立为民情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改善群众的教育、医疗、就业、生产生活条件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廉政意识,切实做到自律、自警、自省,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不断推进“清廉马蚌”建设取得实效。

为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7月1日,足别瑶族苗族乡开展“廉政季课堂”活动,组织该乡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恵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电教片,教育领导干部自觉树立良好家风,做到修身养德,廉洁齐家。

图为足别瑶族苗族乡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电教片。

“心有所畏,才能行有所止,触目惊心的案例给我带来很大的触动。我会时刻警醒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一位青年干部说道。

当天,足别瑶族苗族乡纪委还组织村“两委”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29份。(黄晓多 韦鳞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