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三个一”警示教育活动促清廉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06 17:53

近日,西林县纪委监委开展以“传承良好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家风廉课堂活动,拉开了西林县开展“三个一”主题警示教育活动的序幕。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及部分家属共58人参加活动。

西林县纪委监委第一期家风廉课堂

在家风廉课堂上,西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剑给大家上廉政课,呼吁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要带头廉洁齐家,树立清正廉洁的家风,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并给来参加活动的20位家属赠送了《中华家风文化通论》图书。纪检监察干部或分享自己勤俭朴素的家风故事,或分享毛泽东、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红色家风故事。故事展现的勤劳俭朴、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现场人员。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分享家风故事

为加强警示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做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好干部。上廉政课前,西林纪委监委还组织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了西林廉政教育基地,一起观看《家风不正遗祸害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一桩桩违法违纪案例、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声声痛彻心扉的忏悔,给大家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图为参观西林廉政教育基地 

据了解,西林县把廉政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基础性工程的重要抓手,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正式通知,明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即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交流一次家风家教学习体会,让警示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促使每一个党员在活动中受教育、知敬畏、守初心,以廉洁文化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助推清廉西林建设走深走实。(班雯  韦家文)

值班编辑:班雯 校对:何俊英 责任编辑:黄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