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聚焦“关键少数”强化警示教育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班雯 发布时间:2022-07-13 10:40

为抓好“关键少数”,促进领导干部清正廉洁做表率,西林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送廉书、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查摆分析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警示教育,牢牢牵住“关键少数”的“牛鼻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图为县四家班子领导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近日,西林县四家班子领导到西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廉政微视频、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等正反面教材相结合,警醒领导干部要时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防微杜渐。

图为县委书记欧阳可爽给县四家班子领导送“廉书”

据了解,西林县认真贯彻落实“打防并举”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好廉政教育基地的功能和作用,把基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阵地,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势,秉公用权,居安思危,廉洁自守,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图为西林县“送廉书、促廉洁,建设清廉西林”赠书活动现场

家庭是道德建设廉洁教育的起点,良好的家风是社会风清气正的基石。为培育清正家风,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西林县举行“送廉书、促廉洁,建设清廉西林”赠书活动,县委书记欧阳可爽为县四家班子领导赠送《中华家风文化通论》《红色家规》等图书并送出寄语,希望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传承崇廉尚洁的良好家风,以上率下,清廉务实,担当作为,答好令人民满意的新时代考卷。

图为西林县四家班子领导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在深入推进清廉西林建设之际,西林县开展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工作落实问题查摆专题会,县四家班子领导查摆问题,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促使务实为民和廉洁自律成为领导干部自觉行为,自觉做到不逾越纪律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值班编辑:班雯 校对:何俊英 责任编辑:黄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