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以“红色引擎”凝聚巡察力量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徐杰 发布时间:2022-06-21 15:38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十三届西林县委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农思用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日前,十三届西林县委第一轮巡察派出的5个巡察组共 26 人,已全部完成进驻。由于巡察组成员来自不同单位,在抽调期间工作与原单位脱钩,又因为巡察期间工作安排紧凑,巡察组成员不能按时回到原单位参加党组织生活。

针对这个问题,该县在各个巡察组中对应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各巡察组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副组长、联络员分别担任支部副书记和纪律委员。在支部内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使巡察干部的党性在工作实践中得到进一步锤炼,作风得到进一步提升。

临时党支部通过定期召开集中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立足“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围绕“四个对照”监督标准,明确巡察工作责任,提升巡察履职能力。在工作中强化“党员”这个共同的身份,通过“自主学”“支部书记带头学”“上党课”等形式,让巡察干部党纪意识不走神、日常管理不断电,向心力和执行力不断提升。

“刚到巡察组时感到很迷茫,后来通过参加临时党支部组织的学习会,我很快就进入了工作状态。”首次被抽调参加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干部陈飞同志深有感触地说。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头羊”的作用,临时党支部把党建工作与巡察工作有机融合,在组织大家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集中交流巡察心得体会。同时,针对组员工作压力较大等问题,临时党支部有针对性地对组员开展谈心谈话,在严管厚爱中增强巡察干部的归属感。

“下一步,我县将不断丰富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活动内容,让‘红色引擎’激发强大的动力,让政治巡察‘探照灯’持续发光发热,以高质量巡察促进高质量发展。”西林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值班编辑:班雯 校对:何俊英 责任编辑:黄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