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坚持深化学习 不断夯实思想基础淬铁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6-08 17:29

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开展新一期“主任课堂”,组织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学习观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培训课程、聆听驻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班华作专题学习辅导,引导派驻(出)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规则》,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纪检监察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今年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干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全面运用学习制度和平台,不断深化学习,形成全员学习格局,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促使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学思想强本领促履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6月7日,百色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所有党员干部在部门负责人的领学下,认真学习《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理解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好干部、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其深刻内涵。
  抓好学习这一基本功,该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通过常委会集体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等形式,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部门、各机构通过部(室、组)务会等同步跟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形成领导班子领学、各部(室、组)及时学、各党支部交流学、党员干部自学的全员联动学习局面,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反反复复学、认认真真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常学常新中夯实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政治忠诚。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推进学习真正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百色市纪委监委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列明每月理论学习清单、发放重点学习书目,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书香纪检”读书分享会、导学辅导、专题研讨、演讲比赛等活动载体,推动学习形成常态并贯穿始终,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集中学与个人学、研讨交流与互相启发、以考以赛促学中进一步深化理解、学深悟透,防止学习“散”“浅”“虚”,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以学为基,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深化学习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依托“朗朗书院”培训平台、“书记讲堂”“主任课堂”“干部学堂”等平台,按照分级分层分类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纪检监察业务等知识学习,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精准运用政策策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目前,该市共开展“第一议题”学习169期,开展集体理论学习192期,开展专题培训研讨28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1期,其他学习活动120期。(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丽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