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做实做细靠前监督 护航平安高考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6-09 17:40

“电路出现跳闸这个问题要马上解决,确保明天各考场、保密室等重点区域供电正常。”6月6日,西林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再次来到该县高考考点西林县民族高级中学,监督检查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针对因前一天西林城区内出现大风暴雨,导致校内部分电路跳闸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问题反馈后,高考供电保障组立即到事发现场做进一步的线路检修,并在保密室和播音室配备了备用发电机,落实供电保障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学校等重点单位供电正常。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考点学校,紧盯重要环节、关键人员,围绕考务准备、安全保密、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并对考点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主动约谈,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高考安全公正。

该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监督关口前移,针对高考安全体系中责任重、权力大的“关键人员”梳理出“廉政风险清单”,制定详细的约谈方案,研究确定约谈对象、主题、议程等相关内容,在高考前夕向被约谈对象发送约谈通知函,由纪检监察组组长对25名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

为给高考考生营造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该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督促相关单位各司其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高考组织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职能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协同做好相关工作。督导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生态环境局联合治理考点学校及周边建筑工地噪音、空气污染问题;公安、交通、市政、城管部门联合维护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西林县纪委监委 黄小婉 黄淑芸 王朝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