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擦亮监督“探头” 护航安全有序开学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仙 发布时间:2023-09-04 10:08

8月31日,百色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驻在单位详细了解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专项督导工作情况,并就“组组”联动工作职责进行沟通协调,凝聚合力推动秋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

为保障全市中小学师生安全有序返校,该市纪委监委以推动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联合教育部门组建6个督查组对全市12个县(市区)秋季学期开学情况进行督查,紧盯教育部门及学校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教辅采购公示、校园安全、整改落实情况等关键环节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学校的主体责任和教育部门监管责任,以有力监督及时发现和堵塞校园监管漏洞。

该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定位,围绕招生政策落实、教育收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等问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学校食堂、宿舍、教室等场所进行督查,督促驻在单位统筹做好各学校校园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确保阳光招生、廉洁教学。

前不久,因强降雨造成凌云县多所学校围墙垮塌、校舍浸水、课桌被水浸泡,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分赴受灾学校,全力清扫淤泥和校舍修复等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学生能够按时返校、顺利开学。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2所学校的灾后修复清理,保障1200多名学生入学。

隆林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强化“室组地”联动,由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围绕校园收费、教材教辅采购、国家奖补资金落实等情况,深入各中小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走访、访谈学生及家长、查阅资料等方式,深挖彻查隐藏在校内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助推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百色市纪委监委 李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