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我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2023年第四期“一把手” 廉政季课堂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正荣 发布时间:2023-12-22 17:06

12月18日,我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2023年第四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县委书记兰田宁出席会议并为党员干部授廉政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卓远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韦荣黎,县委副书记姚瑞明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及“两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兰田宁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他在讲课时指出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意义,全面分析了“一把手”违纪违法的特征和规律。他强调,身为党员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将党纪国法牢记于心,坚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保持高度的自觉性和警惕性,要筑牢理想信念,坚持秉公用权,自觉遵纪守法、接受监督,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价值观,谨慎用权、廉洁用权,真正做到政治上清醒,生活上清廉,经济上清白。

兰田宁要求,要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制约,进一步建立完善“一把手”权力清单,明确“四个不直接分管”,严格日常监督,加强教育管理。“一把手”一定要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承担起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真正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各自的工作管起来、严起来,把各项任务抓到位、落到位,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级级落实。县纪委监委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各类廉政风险点,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发挥党内监督带动作用,推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以及审计监督、统计监督贯通协同,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送、资源共用、力量协同、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加强清廉西林建设,以实际行动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西林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县监所管理中心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全体人员参观了看守所的提审大厅、视频监控室、监室、放风场所等多个区域,近距离目睹了服刑人员的生活环境及接受再教育的场面,让大家切身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以及触犯法律带来的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