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畅销的蜂蜜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小婉 陆翔 发布时间:2023-04-07 17:43

清晨,远方的雾还未散尽,路边的草尖仍挂着露珠,西林县足别瑶族乡平木村央报屯的村民黄大叔就来到蜂园忙开了。


  而两个月前,黄大叔还在为蜂蜜没有销路而着急。


  养蜂是当地政府为帮助群众增收而扶持的一项产业,由政府免费提供蜂种和技术指导,群众领养。黄大叔领养了50箱,并积极参加乡里举办的养蜂业务知识培训。作为后援单位的西林县纪委监委也伸出援手,邀请县里的技术员到现场提供技术指导。一年下来,黄大叔养蜂收入两万多元,巩固了脱贫成果。


  得到增收的黄大叔,在第二年通过“分箱术”,养了一百多箱蜜蜂,预计可以采到近千斤蜂蜜,连本带利,预计有五万多元的收入。但是,出现了蜂蜜销售难的新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该县纪委监委驻足别瑶族乡平木村第一书记陆翔走访当地养蜂户了解到,由于蜂蜜产量普遍提高,加上交通不便,蜂蜜普遍滞销。回到乡里,他随即将蜂蜜滞销情况反馈到平木村部并向该县纪委监委汇报,集思广益帮助黄大叔等蜂农解决燃眉之急。


  平木村部在平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群发布蜂蜜销售信息,发动各方力量帮扶购买;该县纪委监委经过班子会讨论决定通过工会“消费帮扶”的形式,帮助销售一部分蜂蜜。


  同时,陆翔多方联系,找到蜂蜜收购商到蜂园收割原蜜,几天下来就采集到四千多斤的蜂蜜,滞销的蜂蜜变成了畅销,黄大叔也如愿增收五万多元。


  “现在,我们西林通高速路了,交通方便多了,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来越红火。”黄大叔高兴地说。(西林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