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春节前敲响廉政警钟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29 17:37

1月28日,西林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在西林县人民法院召开廉政谈话会,敲响节前廉洁自律的警钟,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该院52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黎秀芬在谈话中要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始终心存戒惧,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自觉抵制各种风险诱惑、各种不良风气,不做违法、违纪的事情。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廉洁防线。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防范违反廉洁自律、廉洁从政规定的问题发生。二是严明纪律要求,坚守责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手中或多或少都掌握着一定的权力,经常面临各种诱惑和考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怀敬畏之心,依规用权,谨慎用权,做到秉公执法、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远离廉政风险,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党性修养、破除特权思想,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要注意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把牢亲情关、友情关、人情关,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守“底线”、不触“红线”、筑牢“防线”,永葆务实清廉本色,始终做到干净干事,廉洁从政。

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和法规制度,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守住清廉底线,杜绝“节日腐败”,过一个风清气正、舒心快乐的春节。(西林县纪委监委 黎秀芬  班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