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西林:精准监督推动窗口服务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吴天葵 发布时间:2022-10-12 17:46

“您在这里填写详细信息后,我带您过去拍证件照。”10月11日,西林县纪委监委监督下沉,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身份证办理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补办身份证的学生家长耐心引导,温馨用心的服务态度获得办事群众好评。

今年以来,该县围绕“清廉政务惠民,高效服务于心”为建设主题,以提升服务环境、提升清廉阵地、提升廉洁氛围、提升建廉动力“四个提升”为主要抓手,通过一个清风栏、一道廉政文化墙、一条清廉楼道、一块“好差评”公示屏、一条清廉走廊、一张岗位廉政职责牌、一个服务举报二维码等“七个一”模块建设,着力推动政务服务清廉窗口建设,全面打通政务服务痛点难点堵点,督促党员干部切实转变服务风气,办成、办好群众心头事。

为提升政务服务窗口作风建设,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整治“窗口腐败”专项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不成事”问题,坚决纠正和查处窗口单位公职人员服务态度差、长期空岗、违规办理业务以及窗口服务“推绕拖”“中梗阻”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围绕“窗口腐败”问题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并反馈问题整改15个,开展谈话提醒2人。

小窗口大作风,压实主体责任是关键。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在各级政务服务窗口日常巡查、重点巡查的基础上,积极发挥派驻机构“前哨监督”作用,围绕廉政风险点及政务服务“微腐败”问题深入排查,通过下发建议书、整改通知、督办函等方式,督促进一步规范巡查内容、结果报备、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管理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要持续围绕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投诉反馈等关键内容,对责任部门进行精准有效监督,为擦亮为民办事窗口底色提供坚强保障 ,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班编辑:班雯 校对:何俊英 责任编辑:黄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