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百色起义纪念园管委会党组、市统计局党组、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10:20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百色起义纪念园管委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12月29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百色起义纪念园管委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岑文军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百色起义纪念园管委会党组书记陆波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韦锋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陆波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岑蕾参加反馈会议。

反馈会现场

2019年5月10日至8月1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百色起义纪念园管委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巡察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检查问题导向,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了巡视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岑文军指出,2016年以来,百色起义纪念园管委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百色重要的对外宣传窗口作用,围绕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目标,在加强项目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在加强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核心意识不够强,没有发挥好把握方向、总览全局的作用,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二是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谨。党组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不清,思想政治建设不够扎实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够正常,党建工作制度不健全。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仍然存在。未做到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控措施全覆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有发生,财务管理混乱,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派驻纪检组监督作用不够到位。四是上轮巡察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根据有关规定,已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岑文军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四是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推动百色起义纪念园管委会持续健康发展。

韦锋强调,百色起义纪念园管委会党组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提高落实整改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全面履行整改政治责任,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要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韦锋要求,管委会党组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中,一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细化整改任务。党组书记要带头履责、率先垂范,班子成员要自觉承担起分管领域的巡察整改任务,齐抓共管,保证整改不落空、不走样、不拖延。二要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察整改的部署要求上来。三要深刻剖析问题,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认领责任,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进行严肃认真地批评和自我批评。四要全面深入整改,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台账,逐项对账销号,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全方位扎紧织密管党治党制度笼子。五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全面反映整改成效。整改情况要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外监督。

陆波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符合实际的。管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将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努力推动管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巡察组的期望。管委会党组要从四个方面抓好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二要落实整改,逐一研究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三要建章立制,构建有效规范的长效机制。四要结合主题教育,努力推动管委会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成员,百色起义纪念园管委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管委会二层机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12月29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岑文军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陶国铭和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陶国铭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岑蕾参加反馈会议。

反馈会现场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10日至8月1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统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党组织职责,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岑文军指出,市统计局党组2016年以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目标,坚决贯彻中央有关深化统计改革的决策部署,顺利完成了全区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任务,全面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推进统计工作的科学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巡察中,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是:一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四个意识”不够强。党组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统计法规不够到位;党组意识不够强,没有发挥好把握方向、总揽全局的作用;意识形态工作薄弱。二是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谨。党组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规范;思想政治建设不够扎实深入;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规范正常;干部一人一档材料管理不够规范。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岑文军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

岑文军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提高落实整改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到实处。要全面履行整改政治责任,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把主体责任坚决扛在肩上,切实做到真整实改,向市委和广大干部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要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紧盯巡察发现问题,理清整改思路,强化整改措施,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整改抓紧抓实,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陶国铭表示,这次巡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市统计局党组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此次巡察对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作用。全局上下要以政治担当和政治决心统一认识,凝聚共识,认真对待,认真落实,把问题整改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和重要任务,全力纠正,全力改进。二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对于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局党组将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逐项逐条进行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针对每一项具体问题,拿出解决措施,明确具体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提出整改时限,快速高效的落实整改。三是完善制度,加强管控,形成制度落实的长效机制。局党组将进一步对管理制度进行研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制度逐项进行修改和完善,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制定出更严格,更具有可操作性,更便于监督执行的制度措施,规范和指导内部管理工作。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干部职工以及近三年退休的原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12月27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电力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龙中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岑文军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电力公司党委书记韦志勇和电力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韦志勇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岑蕾参加反馈会议。

反馈会现场

2019年5月10日至8月1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电力公司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党组织职责,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了巡察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领导小组、书记专题会分别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岑文军指出,2016年以来,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公司战略目标,为有效解决百色实施“铝二次创业”电力颈瓶问题尽职尽责,综合实力进一步得到增强,同时在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对照政治巡察的要求,电力公司党委还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突出问题:一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体现不够充分,“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没有得到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二是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实。党委抓党建工作还有差距;基层党建不够扎实规范,组织生活不够严实;执行制度不严格,选人用人不严肃。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够到位。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支出审核不规范。对上一轮巡察发现的一些问题整改还不到位,资金管理不规范、监管不到位,风险评估稳控不力等问题仍存在。巡察期间,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根据有关规定,已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岑文军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强化党的领导;二是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自觉肩负政治责任,切实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四是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风险防控制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控制经营风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龙中强调,电力公司党委要对照巡察反馈提出的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全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提高落实整改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对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本次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二是要全面履行整改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见底到位,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三是要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紧盯巡察发现问题,强化整改措施,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韦志勇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指出了百色电力公司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直击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百色电力公司党委诚恳接受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反馈意见;二是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用好巡察成果,高质量服务百色工业发展。公司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紧紧围绕建设大电源、构建大电网、整合大煤源的发展思路,着力破解制约百色工业发展用电瓶颈,加快为百色铝产业二次创业提供稳定低价电量,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第六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成员、百色电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电力公司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党员职工代表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