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市投资促进局党组、百色红城发展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10:18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于2019年5月10日至8月10日对市公安局党委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2019年12月27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市公安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马勇军代表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和意见建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龙中对市公安局党委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卫东作了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晓华主持会议。

反馈会现场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马勇军指出:市公安局党委主要存在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管松软”三个大方面的问题,具体表现为党委班子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对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够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抓得不牢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流于形式、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抓而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等14个具体问题,并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四是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市委巡察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龙中强调,此次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的,代表的是市委的政治要求,体现了市委对市公安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也是对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和广大民警的提醒关爱,希望市公安局要深刻理解、严肃对待、认真整改。一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提高落实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能否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抓到位,把问题改彻底,是“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一次政治考验。二要全面履行整改政治责任,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稳定,要切实加强领导,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自觉,做到真查实改,坚决防止“过关”思想。三要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集中整改阶段的时间表、线路图,细化整改任务,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将整改任务落实到岗到人,确保整改克量化、可检查、可问责,确保问题整改见底到位。

罗卫东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作了讲话,对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建议、明确的要求,市公安局将全面认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从政治思想上、纪律作风上、机制体制上深刻剖析原因,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目标,强化跟踪督办,狠抓落实,对整改不到位、不落实的警种和部门将严肃问责,用铁的纪律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推动整改落实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同时注重成果转化,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查找出类似的问题和体制机制上的“症结”,一起整改、一起解决,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面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快速发展。

罗卫东强调,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及全体民警、辅警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抓铁有痕的韧劲、踏石留印的干劲,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不断谱写新时代百色公安工作新篇章。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黄大辉、巡察组成员陆宝萍、李波,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及正、副调研员,右江分局、交警支队党委班子成员,百东分局、右矿分局、市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全体干部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10日至8月1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投资促进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9年12月27日,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马勇军代表巡察组向市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巡察工作情况,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飞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现场

马勇军指出,2016年以来,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按照市委、市人民政府决策部署,先后开展了一系列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上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发现市投资促进局党组还存在一些问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不够扎实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等三个大方面的问题,具体表现为:局党组政治意识不够强、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招商引资项目质量和储备水平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流于形式、党员管理工作抓得不严、选人用人程序不够严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对干部职工管理不严、没有严格执行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

马勇军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夯实“两个责任”;四是切实加大巡察整改力度,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马勇军强调,市投资促进局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的要求,认真做好向党内和社会公开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的工作,从签收反馈意见之日起,3个月内向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报送整改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行进监督检查。

陈飞龙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实事求是、中肯深刻,市投资促进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整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结合业务,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推动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黄大辉,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梁海波,巡察组其他成员,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投资促进局全体干部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百色红城发展集团党委反馈原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10日至2019年8月1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原百色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项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9年12月27日,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马勇军代表巡察组向向百色红城发展集团党委反馈原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巡察情况。百色红城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华东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现场

马勇军指出,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自2017年6月成立以来,利用百色的红色旅游资源优势、积极主动推进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大健康等产业项目板块,围绕文化旅游产业推进项目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但巡察发现原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的建设存在缺失、党委抓党建的主责意识欠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党员管理过于松懈、选人用人不科学规范;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没有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未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经济活动廉洁风险高。

马勇军代表巡察组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落实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严格执行国有企业相关制度;四是认真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马勇军强调,原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并入百色红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百色红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要求,切实扛起起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分门别类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的要求,认真做好向党内和社会公开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工作。从签收反馈意见之日起,3个月内向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报送整改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行进监督检查。

百色红城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华东表示,巡察反馈意见既客观评价了百色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又严肃指出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百色红城发展集团党委全盘接收,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决不回避问题,做到全面认领。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全部认领、照单全收,绝不忽视问题、转移问题、淡化问题;绝不糊弄对待、敷衍了事、消极应对,确保巡察反馈存在的问题得到全面解决。二是决不含糊问题,做到标本兼治。按照巡察组要求,全面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级各部门明责知责尽责,形成合力共同抓整改,进一步强化整改督促检查,对照反馈问题不松手,一抓到底,对整改落实不力的部门严肃追责问责。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把整改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相结合,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形成长效机制。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黄大辉、巡察组其他成员,百色红城发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