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百色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联组学党史促担当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17:04

“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监督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是如何产生的?”

“是1927年在武汉召开的中共五大选举产生的。”

“中共六大在哪里召开?”

“在莫斯科召开,它是唯一一次在国外召开的中共全国代表大会,大会第一次详细规定了民主集中制的内容。”

“十八大后的五年里,党中央共多少次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2次,而且第一次实现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们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党性修养,勇于担当,敢于监督。”

……

4月18日下午,百色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百色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园开展“忆党史觅初心谈体会”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边参观学习,边对党史中的重大事件进行学习研讨、交流互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百色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结合落实中央第八巡视指导督导组对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创新学习方法,将2个党小组调整为3个小组,每个小组党员数不超过9人,3名支委分别编入3个党小组,在支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强化小组学习,做到党小组每月组织学习一次以上。同时,组织6个巡察组通过定主题、轮流主持等方式,联组就党史、巡视巡察业务进行探讨式学习,进一步活跃了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果,促进整改工作有效开展。

据悉,截至目前,该市委巡察机构共负责落实的32项整改措施目前已完成整改22项,完成率为68.75%。(百色市委第一巡察组)

百色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联组学党史促担当

图为百色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百色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园初心广场组织学习交流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