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举报

乐业县开展乡镇公开大接访为民解忧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17:40

“纪委同志,我要反映高速路完工后恢复水渠的问题,请你们调查处理一下……”“老人家不要急,您反映的问题我都记下来了,我们马上组织人员去进行调查核实,一定按程序处理,并尽快向你们反馈结果”……大接访当日,在逻西乡圩日集中接访点,乡纪委书记一边仔细记录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一边耐心地和群众交流。

“我们反映的问题,领导当场答应会尽快处理,方便了群众的诉求。”在大接访活动现场,一位阿姨背着箩筐赶圩打算买端午节包粽子的原材料,前来咨询时颇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5月12日和6月15日,乐业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县8个乡(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县乡村换届选举、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隐形变异纠“四风”等为主要内容的公开大接访活动。“面对面”帮助群众解忧,“零距离”地倾听群众诉求,切实增进广大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了解。

集中接访活动现场,通过派发宣传手册、悬挂信访举报宣传标语及信访宣传横幅等形式向现场的群众广泛宣传信访知识,向群众重点介绍了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和处理程序,接受群众反映我县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惠民利民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和专项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

据悉,乐业县在做好来信、来访、来电以及上级转办件、交办件等工作的基础上,在8个乡(镇)全面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印发宣传单、制作“廉政围裙”,向社会公布受理内容、举报方式,集中受理信访举报件;发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蹲点调研”活动与日常监督、查办案件、专项检查等结合起来,主动“找米下锅”,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3100余份;排查矛盾纠纷16件,已全部化解;共集中接访群众280批次2000余人次,受理信访问题5件。通过集中接访活动,让群众深入了解和正确使用信访举报方式,进一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乐业县纪委监委 张凤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