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2020年西林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二次例会召开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10:06

8月21日下午,2020年西林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二次例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百色市纪委监委第二次专项治理工作例会精神,总结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部署下半年专项治理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西林县上半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思路,稳步推进专项治理“排查去存”“重拳遏增”“巩固深化”三年行动,不断提升专项治理工作水平。群众反映强烈和影响脱贫攻坚成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对照自治区党委关于9月底前所有贫困对象基本达到摘帽条件、实现高质量脱贫的要求,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以高质量专项治理保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各乡(镇)、各部门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发扬攻坚作风,补齐短板弱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收官之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推动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要坚持和完善各项机制,进一步巩固深化专项治理成果,推动专项治理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凝心聚力全面总攻,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黄小婉)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