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中央和自治区媒体关注我区专项治理工作措施和成效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10:26

 

8月26日上午,自治区纪委监委在广西新闻发布厅召开广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专项治理工作措施和成效。人民日报、中新社、广西广播电视台等24家中央和自治区主要新闻媒体到会采访报道。广西云、广西纪检监察网对发布会进行图文直播。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广西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专项治理工作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在发布会上,主发布人介绍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抓“四项整改”统筹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抓实地督战合力破解制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难题,抓系统治理推动形成监督监管“一盘棋”格局,抓监督创新推行扶贫项目资金“三公开”机制,抓执纪问责持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教育鼓劲激励关怀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抓能力提升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七方面工作措施和成效。


  在答记者提问环节,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监委委员刘鹏飞,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列强分别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采取什么措施,防止和纠治数字脱贫、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各种弄虚作假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委有什么实招硬招压实责任,有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采取哪些举措有效推动扶贫政策项目落地落实,扶贫资金安全高效使用”“采取什么措施一体推进中央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国家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调研督导和出台《关于切实加强7省区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反馈问题整改”等热点问题。


  据统计,截至8月27日,中央、自治区新闻媒体和网媒刊播、转发广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新闻165篇(条)。(李明鲜)

 

中央和自治区媒体关注我区专项治理工作措施和成效

部分媒体报道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