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陈武参加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10:30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更好用以统揽建设壮美广西各项事业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陈武参加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陈武参加

8月26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等发表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记者 邓华 摄

8月26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等发表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加快建设壮美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参加。

会前,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集中讨论交流时,陈武、范晓莉、曾万明、曾欣、黄伟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谈工作,何仁学作书面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等发表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广西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广西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安排,补短板、保收官,抓当前、谋长远,抢新机、开新局,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壮美广西,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成果,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真理光芒,是做好当前工作、育新机开新局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等发表的最新重要讲话,对我们着眼长远、把握大势,更好地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全面系统、深入、认真学习,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进,加快建设壮美广西。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壮美广西的关键时期,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汲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用以统揽建设壮美广西各项事业,着力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深刻领会把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打好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深刻领会把握“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为民情怀,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深远战略谋划,加快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深刻领会把握“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吃透中央精神、落实中央部署、谋划好未来发展,很重要的就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等发表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扩大高水平开放,积极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更好地稳增长、增动能、扬优势、补短板、优环境、强治理,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战略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注重融会贯通,加强督促指导,扎实抓好理论学习、研究阐释、宣传普及等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地贯彻落实。(记者 陈贻泽 魏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