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县将党风廉政教育关口前移, 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好廉政“第一课”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志娟 发布时间:2021-03-22 17:47

“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熟悉党的章程,熟悉党纪党规。今天,我们就来学习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近日,在西林县县直机关2021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上,西林县纪委常委陆柳芳在给学员上廉政专题课前,明确指出了党纪教育的意义。

廉政专题课上,陆柳芳以党的纪律为教育主题,根据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权利的相关内容,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党员发展对象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以案施教、以案警示,让党员发展对象明确纪律的底线与红线,提前绷紧“廉政弦”。

为使参训的党员发展对象能将清正廉洁贯穿于日常的思想和各项工作中。专题课上还安排参训学员就近期查处发生在身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展开了分组讨论,为学员从思想上入党打好基础,进一步系好遵守党纪党规的“第一粒扣子”。

廉政专题课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入党前先学习党纪党规,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定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据统计,2019年以来,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廉政教育课成为县直属工委党员培训班的固定专题课,县纪委监委应邀授课5人次,5期,接受培训人员100余人。(西林县直属工委   杨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