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维东到八达镇检查指导村务监督员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20 17:30

近日,西林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维东深入八达镇4个社区、13个村,实地检查指导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人员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情况。

“村里面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有没有来自越南、缅甸等国外的“三非”人员?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能否及时掌控情况?村务监督委员会人员助力疫情防控有没有什么困难?”检查中,黄维东详细了解各村对重点人群摸排、登记、管控情况。

每到一处,他都通过询问相关工作人员、认真查看资料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村务监督人员日常对本村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对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能主动作为、奋勇当先,在本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既当战斗员又当监督员的行为表示肯定,并要求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坚守岗位,配合村干、包村工作队、农村党员组成本村的“家园守护队”,特别是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带领本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八达镇纪委 杨顺景)

图为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维东在八达镇新达村检查指导村务监督员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