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17:33

“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克服畏难情绪和厌战思想,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1月10日上午,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韬鸿迎着风雨,带队到市人才服务中心疫情防控点,再三叮嘱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将近,返乡人员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该纪检监察组下沉到5个监督单位和3个对外服务窗口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针对防疫下群众反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以及农民工欠薪等“急难愁盼”问题,该纪检监察组认真分析研判、提出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快速回应、妥善解决,并强化跟踪监督、推动落实。此外,该纪检监察组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中,与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百色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在“急、难、险、重”防疫任务中勇于担责、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红色屏障”,全力护航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1月15日天刚蒙蒙亮,在接到金宸悦郡小区、东合社区那东巷发现密切接触者的指令后,右江区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以及公安干警、网格员、志愿者等在半小时内迅速集结完毕,奔赴涉及区域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

在紧张有序的“大筛”工作中,党员干部分秒必争,上门入户动员、现场维持秩序、耐心引导居民群众扫码等待采样……连续40多个小时驻守在第一线,义无反顾承担起核酸检测、信息统计、物资配送等工作任务,鲜红的党旗在小区小巷成了防控疫情的“最亮底色”。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对全市所有党员干部的考验,百色市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上下一心,以“我是党员,我先上”“请党组织考验我”的政治自觉,将各项工作扎实抓细抓实抓到位,充分展现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检验初心使命的疫情“考场”上交出优异答卷。

疫情防控在哪里,战斗堡垒就建在哪里。德保县紧急下拨党费56万余元,支持各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组织4300多名党员干部奔赴县直142个乡镇村屯2200多个执勤点开展值班值守;在县城各住宅小区成立23个临时党支部,构建全覆盖小区网格化管理,并在所有执勤值班点上设立“文秀先锋岗”,确保每个执勤点都有党员参与。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靖西市联合爱心企业捐赠牛奶、方便面、矿泉水、木炭等物资到疫情防控一线卡点,展现全市人民合力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看到干部在,心里就踏实!”远在西林县马蚌乡鲁渭村村民李大叔看到连日来包村工作组干部、“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党员群众驻守一线,形成党员打头阵、群众齐配合、全民战疫情的良好局面,他不禁感慨防控体系严密有力。(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