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18 18:18

4月15日,西林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部署专项监督有关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田维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汇聚力量,以更有力的监督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抓好“书记走访谈话”“重点监测户遍访”“扶贫项目资产确权登记移交督查”“政策明白督查”等专项监督行动,推动专项监督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靶向发力,找准监督检查切入点,做到乡村振兴政策资金、项目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列出监督清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扎实有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把“三不”一体推进重要方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惩治腐败,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要严肃查处在工作中不认真履职、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充分运用“六个一”制度,进一步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将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方。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松懈抓好抓实疫情防控监督,督促各部门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剑在会上讲话。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通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古障镇纪委、普合苗族乡纪委作了专项监督工作交流发言。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各专责小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各派驻机构及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班雯 刘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