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市召开清廉百色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12:14

“当前,清廉百色建设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平衡、工作衔接不顺畅等问题……”5月7日,百色市召开清廉百色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全市第一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分析当前清廉百色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推进会,并上“一把手廉政季课堂”第一课。

会上,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蔡立华通报了2021年度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深入总结分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特点,针对不同特点分别开出“清廉处方”,进一步压紧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为清廉百色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清廉百色建设是一项关系全局、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切实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让清正廉洁成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追求。

据悉,2021年,百色市率先在全区开展清廉百色建设,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担任组长的“双组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工作组、宣传组、督导组等七个专责组,各专责组由市委常委部门牵头,各自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实施主体、具体内容、实现目标、工作机制,推进工作清单化、制度化、常态化。完善明责、履责、评责、督责、追责“五位一体”闭合责任体系,常态化开展专项监督,督促推动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牵头部门牵头责任、单元建设单位主抓职责、各部门具体抓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全民参与”工作格局。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在强化“一把手”和领导干部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全域清廉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