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从医意识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27 16:54

“今天受到表彰,也接受了教育。今后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近日,西林县中医院护士黄巧门在西林县公立医院集团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座谈会上,被授予“优秀护士”荣誉称号。

当天,西林县公立医院集团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对警示教育读本中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汲取典型案例中违法违纪人员因思想滑坡、私欲膨胀,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沦为阶下囚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医务人员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西林县纪委监委以清廉西林建设为契机,狠抓清廉单元行风建设,将《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发放全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学习警醒,督促医疗系统掀起读警示教育读本,接受警示教育,自警自省、廉洁自律的学习热潮。

《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是自治区纪委监委为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效果,选取了20个近年来全区查处的医疗卫生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而成,内容包含机关案例剖析、医院案例剖析、基层医疗机构案例剖析。

“作为设备科工作人员,采购各类设备必须严格按照审批程序进行,符合招标采购的按招标采购法执行,选择供应商的操作程序要规范、严谨,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西林县妇幼保健院设备科科长在参加本单位学习《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警示教育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医务工作者是清廉医院建设的主力军,为牢固树立广大医务人员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西林县纪委监委督促医疗系统把警示教育和医德医风学习纳入常态化学习制度,组织医务人员收看《零容忍》《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恵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电教片,警醒教育广大医务工作者进一步强化敬畏意识,筑牢思想堤坝,夯实廉洁从医根基,自觉抵制和消除滋生腐败的各种不良影响。(西林县纪委监委 班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