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县纪委监委开展“清风徐来 阅享人生”读书沙龙活动

来源:西林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18:44

“读书是我梦想启航的地方,给我们欢乐的童年增加了无限的光彩,给我们飞扬的青春带来了无限的梦想。”6月1日,西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琳在“清风徐来 阅享人生”读书沙龙活动中分享读书的收获。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当天晚上,西林县纪委监委在百色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西林分公司二楼展厅开展“清风徐来 阅享人生”读书沙龙活动,活动分为音乐鉴赏、读书分享、现场互动交流等环节。

读书活动以古筝演奏《半山听雨》开场,轻柔、典雅的旋律,委婉的音符,让大家感受到民族乐器的古朴、典雅之美。

因爱好而阅读,因分享而美好。欣赏完开场的音乐鉴赏之后,部分纪检干部代表分享读书心得、特邀嘉宾分享从阅读中品味生活和文学作品写作经验。

“读书,可以启迪人生、可以帮助工作、可以带来快乐……”西林县文联主席廖俊清与大家分享如何有效阅读,在书林中畅享书香魅力,享受阅读的快乐,并呼吁大家多读书,多写作,为打造西林县文化品牌添砖加瓦。

西林县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主任黄小婉受父亲耳濡目染从小就喜欢上了阅读,她认为,阅读使人增长见识、突破自我、内心更强大,希望大家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并给大家推荐自己订阅了10多年的纯文学刊物《人民文学》。

“到底是什么样的孤独可以叫百年孤独?”八达镇纪委书记杨顺景分享他第一次翻开世界名著《百年孤独》的时候是带着好奇心去读的,之后被这种魔幻现实主义文学作品的魅力深深吸引 

西林县委巡察办干部徐杰分享读书帮助成长的故事,表明自己从小热爱阅读并受益良多。一个个因读书而美好的故事,让在场人员深深地感受到书香之韵、阅读之乐,更深刻领悟“最是书香能致远”的道理。

在现场交流环节 ,大家交流阅读心得,畅谈心绪,与西林县文联主席请教如何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能力,实现自我超越进行了深入交流。

书声琅琅诵经典。“祖国啊,祖国,你永远充满希望,祖国啊,祖国,你永远朝气蓬勃!”,读书活动在集体朗诵红色经典《可爱的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班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