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市党员干部热议电视剧《大山的女儿》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09:34

“黄文秀同志是我们身边的好典型、好榜样,再次重温她的故事,依旧被她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所感动!”6月26日晚,百色市乐业县纪委监委干部李安禄在观看电视剧《大山的女儿》后说道。

文于心,秀于行。黄文秀在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决然选择回到养育她的红色土地,主动请缨到百坭村任驻村第一书记,用脚丈量乡村,用情为民服务,直至为脱贫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30集电视剧《大山的女儿》以黄文秀为原型,于6月26日起在中央一台黄金时段播出。该剧一经播出,便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迅速引发热烈反响,掀起一波“追剧”热潮。大家纷纷表示,精神的力量无穷大,身边的榜样最动人,要争当“黄文秀式”的新时代好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好的铭记是奋斗,最好的告慰是行动。2021年,百色市纪委监委干部黄美露放弃了在机关坐办公室的机会,主动要求到田林县徕周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连日来,她正忙着查看梅花山茶叶种植基地的后续管护情况,挤出时间和工人们一道给茶树修枝剪叶、施肥培土,为村集体经济来年增收辛勤付出。“‘总是要有人回来的,我就是要回来的人’,每当我想起文秀的这句话时,就浑身充满力量!”黄美露坦言,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只有把扎根基层的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着眼于每一件小事,认真书写好服务群众这篇大文章,才能不断带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

黄文秀同志因公殉职后,她的感人事迹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将其故事搬上银屏,对于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业绩具有重要意义。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唯有真情才能感人,唯有思想的共鸣才能使人产生奋进的力量。”百色市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蓝瑛说,要把视角转向基层一线,将镜头对准普通党员,了解其真实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日常,于细微之处见精神,通过讲好身边的故事,让抽象的精神、理念变得有血有肉、鲜活可感,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据了解,2021年蓝瑛主动请缨到田林县潞城瑶族乡渭祥村驻村。为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她组织开展首届乡风文明评选表彰会,选树一批尊老爱老、勤劳致富等方面的先进榜样,同时组织典型模范讲述“我的故事”,不断扩大影响力和感染力,有效形成孝老爱亲、勤劳致富的良好氛围,促进清廉乡村建设。(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