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擦亮派驻“探头” 当好高考“卫士”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6-06 10:57

连日来,驻百色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各个考点,围绕设备设施、考务准备、安全保卫、应急处置、预案演练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主动约谈招生考试院、考点主要负责人,进一步严明纪律,督促责任落实,确保高考纪律严明有序。

临近高考,百色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贴身监督作用,压实高考成员单位主体责任,推动各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全方位开展明察暗访,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工作建议,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凝聚合力为高考安全保驾护航。

“高考牵动千家万户,要紧紧围绕高考工作强化全流程监督,重点紧盯学校安全用餐、安全送考等重点问题,从源头保障考生‘舌尖上的安全’和‘车轮上的安全’,并将围绕志愿填报、加分政策落实、招生录取等关键环节持续跟进监督,全过程保障高考平稳有序、公平公正。”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驻百色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聚焦驻在部门落实护航高考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现场就送考专车安排部署、乘车安全、道路安全、驾驶员培训等提出意见建议。

驻百色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实地走访各高考考点附近建筑工地,详细了解各工地在高考期间暂停施工、静音降噪等措施落实情况,督促驻在单位加强对在建工地的监管,控制考点周边建筑施工工地产生的噪声污染,确保考点、考场周边环境安静;主动约谈驻在单位相关负责人,督促加强对城区各物业小区巡查力度,督促物业企业做好小区内施工、装饰装修的监管工作,并做好考点周边的物业管理小区监管、私人住房施工整治、考试期间巡查及督促整改工作,保证高考考试不受干扰。(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 李仙)